阿温温温

爱憎任情

【魔道】忽梦少年事(上)



忘羡/云梦双杰向
私设有,OOC归我,他们属于彼此。



自金光瑶伏诛,当年的事算是就此告下一个段落,至于其中恩怨情仇,魏无羡不愿深思,亦不欲理会。他与蓝忘机结伴四处云游,没事的时候便回姑苏探望一下蓝曦臣,或是去兰陵逗一逗金凌,日子过得很是惬意。


因着姑苏蓝氏与云梦江氏的联盟,魏无羡与江澄的关系也有所缓和,不至于一见面便大打出手,然而这么多年爱恨看清,终是难过。


无颜相见,无言以对。


姑苏蓝氏的云深不知处建于青山之间,触目皆是清雅古意,流云混杂着雾气游荡在山间,来往其中的蓝家弟子皆着白衣,抹额束于发后,当真如在仙境一般。只是魏无羡年少来云深时便同蓝忘机夸下海口。


“要说好看,我们莲花坞才最好看!”彼时少年的眼神明亮,像映衬了最明媚的春光,伸手去拍江澄的肩膀,被人一闪身躲过“而且一年四季都好看,对不对?”


江城难得没有同他拌嘴,应道“我们家确实好看。”


然而莲花坞最美还是在夏季,接天的莲叶在水泽中铺展开来,其上莲花如二八娇女,敛裳含笑立在盈盈一水间。魏无羡总忍不住去触碰那由幼白转为赤红的花瓣,却又总在指尖稍一触即时便迅速抽开,生怕摸坏了了那一层一层荡漾开的娉婷莲瓣。


他平日里言行放浪,于此事上却有十分的温柔。


云梦是水泽,夏日里闷热得很,魏无羡和江澄上天入地的浪了几年,发现还是水里凉快。江厌离整日整日地寻不见人,到晚间去莲花坞门前一瞧,两个人都浑身湿漉漉的披着件外衫,赤着脚站在地上。一看见江厌离出来就扑上去叫阿姐,边扑边问虞夫人可在家。但凡碰上虞夫人不在的时候,这两人又势必要一路打闹进去,头发上的水珠撒得到处都是,水边的走廊上只留下两串脏兮兮的脚印。


魏无羡还要撺掇校场里练剑的弟子们“天这么热,跟我们去水里玩儿吧,嗯?这么守规矩可不是我们云梦的作风,你们这是要学蓝家那群小古董啊。”


话音刚落就被江澄扯住头发“魏无羡你少在这儿撺掇别人,管好你自己…”


魏无羡奇道“我撺掇谁了?撺掇你吗?”他一脸真诚地接道“说实话,晚吟啊,你从来都不用我撺掇的,你一般都直接跟我去了。”


江澄手上一使劲,魏无羡又哎呦一声回手去扯他的,两人沿着长廊一路笑闹,渐渐地打骂声也听不见了,只听见少年们爽朗的笑声从远处传过来,久不停息地回荡在夏日的傍晚。


七月半鬼门开,对寻常百姓而言自是可怖,然而对那些玄门世家来说却是常事。泽芜君做事谨慎,照例给江澄修书一封,按理说这信谁送都行,魏无羡却念着带蓝忘机去看看云梦的莲花,忙不迭地揽了这差事过来。


这实在是魏无羡前十数年人生里最美好的梦境,泉眼无声惜细流,树荫照水爱晴柔,光影交错间少年们拏云试剑,鲜衣怒马的情景在眼前一帧帧掠过。像是过去了很久,又像是才在昨日。


他这些年很少梦见江家姐弟,许是不愿回想,却总在梦里看见云梦的荷塘,晚归的小舟拂开一片片的莲花,驶向波光潋滟的水泽深处。


“蓝湛”他开口唤道。


蓝忘机回头看他,魏无羡站在船尾撑着一支长篙,飞快地点进水面又抽离,带出一串串的水珠溅在荷叶上。明明是很随意的样子,却意外地让人移不开眼,这些年里蓝忘机看他总是看不够,虽然很少显露,眼底的柔情却多得要溢出来,化作满天细碎的星光。


“莲花好看么?”魏无羡笑起来问道。
“嗯。”
“别只嗯呀,蓝湛,蓝二哥哥?”魏无羡冲他眨了眨眼“你喜欢吗?”


“喜欢。”蓝忘机沉声道。魏无羡这话问的巧妙,他在心里默默答道,我喜欢这满塘的莲花,也喜欢你。




未完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3)